close

2009平安夜,是25年以來第一個感受到真正平安的節慶夜晚,

下班後在辦公室等待慧心的電話,看著教室燈光一盞盞由明到暗,

同事臨走前問:你不是早就下班了嗎,怎麼還在忙?

我:我在等朋友,等等要一起去東海聽平安鐘呢。

 

平安夜的新光三越人潮特別多,和慧心一起品嚐勝博殿,

真是超愛和風醬汁配上高麗菜絲的感覺,還有腰內里肌傻傻分不清楚的口感,

只是冬季的湯品不是讓我很喜歡,我比較愛夏天的海帶。

在影城櫃檯,慧心選擇「紐約我愛你」電影票兩張,這是一不我連預告都沒看過的電影,

但一開眼就很吸引我一直看下去,小偷跟扒手諜對諜的開場白,讓人會心一笑,

但我最愛還是配樂家與助理的愛情萌芽,只靠電話聯繫的兩個人最後迸出了愛的火花。

Maggie Q扮演的妓女戲份很搶眼,納塔莉菠蔓那段耆那教讓我摸不著頭緒,

紐約是個時尚獨領風騷的象徵,角落多了平凡人的燭光點綴,印象中的紐約似乎又更美了。

 

離開新光後,已經是午夜十一點二十分,往東海的途中下了一陣雨,

停好車,興奮的穿雨衣進校園的兩人,卻因臨時的雨停,計畫被打斷,

就在快到東海教堂時,平安鐘聲已經開始倒數,接著是興奮又點有緊張的Merry Christmas.

成為基督徒後,第一次在平安夜感受耶穌降生的喜悅。

我在東海教堂欣賞詩班獻詩,牧師讀經馬太福音第二章第二節,

教堂外擠著好多人,雖然其中不少人是基督徒,但我明白也有不少人回到家還是天公神明不停的拜拜。

12月24日,祥和與平安一整天包圍我。

 

離開東海前,我們駐留在一個小小的表演廣場,主唱的ending 是TB的鞋貓夫人,

唱的真的一點都不好聽,加上現舞社的女生在旁邊搖擺,一點都不像有跳舞的感覺,

而是...Pub裡女生在搶鋒頭擠乳溝那種放浪形骸,可能這就是他們所謂的舞與美吧。

 

十二月是我跟慧心見面最頻繁的月份,繼昨夜的豐原摩斯,平安夜平安鐘,

接著靜靜等待中有那一場TizzyBac的跨年現場演唱會。

Merry Christmas...  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belov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