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快樂,因為5月的第一天,自己給自己休假唷,


去哪裡哩...當然是回白沙屯啦,
回白沙屯做什麼哩,
當然是因為白沙屯小鎮一年一度的大事--媽祖進香回來啦><
雖然我慢慢的走進基督教,但是民俗信仰的生態也確實讓我很好奇。
哇哈哈,還有遇到長得不錯的男生唷,不過不是艷遇= =

搭一大早的火車回白沙屯,正好前一個男生跟我買同樣站下車,
他很好奇的看看我,我也好奇的看看他,然後,就各自走向月台囉,
後來搭車時,他就走到我的旁邊,坐在我旁邊的位置唷,
雖然跟他沒有互動,不過身邊坐一個帥哥,心情很好呀,一大早的呢!!
到白沙屯,一堆人下車,大概一年也只會見到這一次吧。
在車廂內打電話回家,是老爸接的,
他問我我是誰,我也問他是誰,結果他竟然叫我自己先報上名來,
我就很生氣的說:「我是你女兒啦。」,
結果全車的人都在看著我笑,天阿,我身邊的帥哥也是,真尷尬。

到家後品嘗了好吃的油飯,真是太愛我的奶奶了,
他做的油飯真的好好吃唷,何俊軍你真的很沒有口福捏。
老爸和媽咪幫忙用油飯到街上去給香客「吃緣」,
其實就是算慰勞香客的辛苦腳程,所以整條糾通通都不用錢的免費供應食物,
而且真是每年都在求新求變呀。
有時候覺得雖然我的家鄉很鄉下,好像很「庄腳俗」,
但是這裡的人情味是外地體驗不到的。

中途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媽咪的手機掉了,掉了...。
他很緊張得四處找,但是每次這個大日子都會被蓋台,
打了N通才終於有響鈴,電話被接起來了,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
結果對方就在家前面的水池,我跑下去找時,
是一個很帥很帥的男生撿到的唷,
他還問我是不是手機主人的女兒,我說是呀,
不過顧不得那麼多,說了謝謝就跑掉了,
後來想想他為什麼知道我是她女兒呢,
廢話,我打過去不就有來電顯示,顯示就是輸入女兒呀,傻瓜。
後來,妹妹問我為什麼不跟那個男生留電話之類的,
拜託,想也知道那不會是我的風格好嗎= =

下午跑去親戚家樓上佔位置,因為看廟會活動最明顯又清楚了,
一往下望,人山人海的,跟平常靜靜的感覺完全不同,
廟會,就是神轎很多,媽祖婆的主轎還沒回來,
一堆有的沒有的神轎就在廟門前亂竄,險象環生呀,
還有最新的放音響在下面,轎子走到哪,後面跟一堆拿電線的,超好笑。
最有去的事情是,野台戲正好在上演酬神的節目,
前面廣場一堆轎子亂哄哄,有一架神轎竟然跑去看戲,一副與世無爭,
把我跟表妹笑到一個不行。

接下來當然是,無法用言語能形容的震撼,
還有...很奇妙的民間信仰,裡面的大學問,都不知道要怎麼說...。
結束廟會一連串活動後,和小姑姑、表妹跑去海邊散步,
小姑姑看到小螃蟹,只接跟牠玩起來,搞得螃蟹是暈頭轉向的,
我笑說,小螃蟹回家後會不會跟她媽媽說,他今天出去遇到一個瘋子,
外面的世界好可怕好可怕,還有神經病呢。
海邊的沙子好細好舒服,跟旗津的比起來,我還是喜歡自己家鄉的海邊。

回到家已經黃昏了唷,老爸在廚房賣力的剁雞肉,
奶奶自己養的閹雞,酬神後就可以吃囉,為到真是外面比不上呀,
不論長輩晚輩,大家就蹲在廚房內把雞給解體囉,
奶奶看見後就搖搖頭說,你們怎麼這麼會吃呀,
可是他笑得好開心唷,
因為他是個可愛的奶奶,喜歡大家吃他做得東西,
儘管大家的吃像都很點點點,但是我們吃得開心,他就會覺得很值得,
有時候我覺得我好幸福,有這樣的奶奶疼我,
突然覺得姐姐的老公也很幸福,因為奶奶疼他們就像自己的孫子一樣,
希望奶奶一直都這樣健康,這樣等到我交男友結婚時,
我的另一半也可以跟我一樣幸福。畢竟這種感覺不是每個家庭都能有的。
突然接到電話說,小姑丈搭電車快到車站囉,
我們幾個小孩便浩浩蕩蕩走到車站去迎接他,
看到很愛我的姑丈,我唱起歡迎歌,結果其他幾個孩子都離我遠遠的,
只有姑丈對我笑,真是機車><
姑丈最近很辛苦呀,因為是公務員,又要改革,
最近被立委和記者們疲勞轟炸,
雖然他總是對我們微笑著,但感覺他好累好累唷!!真有點為他抱不平呢。

晚上,家家戶戶都在辦桌唷,我們索性把客人丟在屋裡,
小孩跟幾個大人就在屋外吃起露天的酒席唷。
欣賞了美麗的煙火,還有圓圓大大的月亮。

這次很特別的是有加辦個演唱會,
會場就在家前的大廣場唷,架了還不差的舞台跟音響呢,
大家吃完飯就跑去看演唱會囉!!
第一個上場的是動力火車,都在唱很悲傷的情歌,
阿你們馬幫幫忙...............
這裡是白沙屯捏,演唱會還有擺椅子捏,
想也知道是給阿公阿媽坐著觀賞用的,
你們唱那個他們怎麼會high呀><

第二個出場的是...曹格,台下的年輕人都瘋了(我也是),
大家都充到台前去跟他握手拍照,
我在那麼前面,不衝白不衝呀,
結果後面的狂推,我已經快站上舞台了還被擠到不行,
重心整個不穩,眼見就要倒地了,一個工作人員(男的)拉著我的手唷,
一直到我完全站直了他才放開,
那個人還等我站穩了確定沒事才放開唷,
重點是重點是,很帥,今天真是的,怎麼都遇到帥哥呀><
不過我有握到曹格的手唷,不過他的手冰冰的,
看來唱鄉下這種場子,他還是有點緊張呀。
接下來是蔡詩曇的勁歌熱舞呀,可惜他對嘴對太兇,被台下噓了一下下。
後來就是一堆有的沒有的本土,local歌手接著上場,
台前的年輕人竟然全散了...,超猛的。

舞台前遇到冠宇,我問他為什麼在海邊打招呼沒理我,
結果竟然是因為他大學同學都有來白沙屯玩,
就不好意思回我,不過也沒差,
因為一個大二的男生叫一個剛出社會又長的比他小很大截的女生「姑姑」,
確實很難為情呢。
不過他帶我堂妹們去後台找歌星照相兼打屁唷。
還胡亂跟幾個本土歌星拍照,好好笑唷,
不過已經沒有看到扶我一把的那個男生了,
本來想說要好好的跟他說聲謝謝呢。

這次的玩樂就在ending的火花中落幕囉,
媽咪說...還是六福村的煙火比較美,
拜託,那個是皇家煙火捏,表演用的,這個是放義務用的,當然差很多><

讓我們很得意的是,因為奶奶在村子的名氣夠響亮,
老爸又是代表,兩個姑姑都是狠腳色,
所以我跟表妹們整天都暢行無阻,沒人敢招惹我們,
所以我們講話也很大聲唷...
看演唱會大家都不趕往前,只有我們兩個大搖大擺走到最前面去坐下來,
真是...超High的!!
後面有中年男子白目我們,表妹還給他嗆回去,真是勇氣可加呀,
掌聲鼓勵鼓勵...。

希望明年可以好好的帶朋友好好的玩一次啦,
因為每次說要帶朋友來,可是自己玩都來不及了,
根本沒空管朋友,哈哈!!

---轉自 8years jun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belov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