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值導護而陷入愁雲慘霧久久不能釋懷的柚子,

想到未來一個星期,黑暗多於光明,

幸好我的好朋友們都有時間陪我欣賞花花的海,於是在兩個星期前,

小恩被我訂下來了,再來敲定了慧心與玉敏,四個人在禮拜六昏睡的早晨,

集合出發,Let's Go To 新社。

 

原先預計九點出發,玉敏希望可以早一點怕塞車,不久後小恩傳來他父親的訊息:

如果要九點出發乾脆不要去,要馬就早一點,最後決定八點四個人聚在一起。

出發的前一晚,其實我跟小恩都沒有睡好,因為小恩要從沙鹿開車出發來接我們,

他怕遲到,我則擔心慧心的火車會誤點,還有玉敏的時間一直到晚上才定案,

感謝天父,讓我們一切順利,我的愁雲慘霧瞬時劃為藍天雲白重見光明。

玉敏很貼心幫大家準備了早餐,和先前與阿楷到台南一樣,是久違了的三明治與豆漿,

大家平安上車後,基於人都是柚子找的,於是開始介紹彼此,好像我愛紅娘來電五十,

不過有講跟沒講好像都差不多,後面兩個人已經進入昏睡狀態,只剩我跟小恩閒話家常XDD

一路上其實很順利,沒有遇見塞車車龍,很平安的抵達花海,

小恩前兩個星期才來過,他說許多波斯菊都已經枯了,所以他今天是來採收種子的...= =

我從小恩的相機裡看見向日葵盛開那飽滿的朝氣,再和現場逐漸凋零枯落的模樣做比對,

哪怕凋零也要努力保持微笑---是最佳的寫照。

 

DSC01577.jpg 

 

全程相機不離手的我,真是覺得我身邊那三個人都是來亂場的...

不配合入境,各自像蜜蜂一樣四處鑽來鑽去,拿相機互相亂拍一通,

還有那個譚慧心真的是來亂的,T100拿出來,說:它沒電了,我一直以為我的相機有電耶...

拜託,沒電的相機你帶出來幹嘛呀,天哪;

小恩最辛苦,要幫我提包包,還要擔心他的相機會不會慘遭我的毒手,

重點是我的包包東西越放越多越提越重,不過他也有累了的時候,

等我發現自己已經不知道拍到哪裡去拼命找人時,只見他們三個人坐在椅子上,

看到我還假裝不認識轉過去,吼,不要以為我沒看見唷;

玉敏小姐都不泰跟我們走在一起,大概我跟慧心的玩法太幼稚她看不下去,

只好我們兩個合體惡搞她亂拍一通,不過該說我技術好還是相機厲害,

拍出來的效果還真是很不賴。

 

DSC01592.jpg 

 

DSC01586.jpg 

 

DSC01615.jpg 

 

DSC01623.jpg 

 

走完一整圈花海其實肚子有點餓,大家看了

「噴濕就會縮起來等待乾燥時再盛開」 之  真花假花傻傻分不清楚,

慧心走到哪都在吃冰,這次還當了奧客,讓老闆換了三個餅皮,

不小心就喚起一起去ZOO時,一球八九十的冰淇淋吃不到一口就自殺的記憶。

我也淪陷吃了鮮奶和巧克的口味的,小恩說:女生不是不能吃冰嗎,這樣生理期會很痛。

我的回答是:不會因為不吃而不痛,但吃了是一定會痛的XDD

誘人的冰淇淋玉敏是看不上眼的,因為他心有所屬「炸香菇」,我們決定出花海會場再去買。

 

這天太陽高照的溫暖讓大家步伐與衣著格外輕鬆,卻不是拍照的好時機,

而且去停車場的路上玉敏還認錯車子...XDD

我們一直很猶豫要去安妮公主花園還是公爵的家,畢竟這兩者在我們的想像都是很棒的,

公主夢與公爵情操兩者實在難抉擇,我們就近選擇,沒想到是破碎的開始,

入門票250,餐飲可抵100,想說在富麗堂皇的大廳悠哉用個餐或許值得,

結果哩,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很像九族文化村那種格調,只差少個金礦山在那邊尖叫而已。

頓時胃口盡失,高漲的情緒被澆熄,肚子餓時風景再美都是多餘的。

我們決定走出這個傷心地,當然250不能白花呀,乖乖在手上蓋個入園章,

步行到香菇街找炸香菇與小吃...

香菇街上找了家名叫「山菇六婆」的炸香菇小攤,一份50元卻好大一包,

開在逢甲的話,大概其他類似攤位都可以收收回去吃自己了...。

我們還看到一個穿內搭褲的男生,要不是因為他抽菸時腳開開,我們還誤認他是女生,

只是裝扮得比較man而已啦。突然想到在花海也遇見拍照pose撩人境界over的4L外勞,

還有一直堅持跳躍入境,讓我們四人看傻的怪咖。

 

中午隨便吃吃也比公爵家內部來得豐盛,四個人逆向步行到7-11,

黃小恩為了躲避「禁帶外食」規條,竟然把蔓越莓汁整瓶倒入公爵的家的御用杯,

像柚子整瓶丟包包帶進去不就得了,不過苦的還是小恩,繼塞了我的大外套後,

再加礦泉水,包包又更沉重了,所以小恩整路上一直鼓勵我多喝水XDD

面對小七的冰櫃,我們又敗了冰淇淋邊走邊吃回去找公爵。

 

公爵家感覺很人工,還有不協調的噴水池,我是覺得很像孫悟空的花果山,

不想讓相機進水氣,我們就繞過那兒到其他角落找尋這個地方剩餘的價值,

倒是這樣紮紮實實走完一圈,還真花了我們一個下午,

也讓我掌握攝影的絕佳時刻,拍了不少我很喜歡的東西....

不過裡頭的蚊子還真是讓我很頭痛,竟然在我的按快門和調鏡頭的食指關節留枹,

溜進販賣部擦了香茅跟薰衣草止癢,還頗有效的。

接近黃昏時,大家都累了,瘦瘦的玉敏跟慧心還吃起下午茶消化餅與科學麵,

GOSH,有沒有這麼容易餓呀><

 

DSC01804.jpg 

終於拍完一整圈,我們要回家了,最後的笨點是,往停車場路上,

我們放棄了綠草如茵的小徑,走上了想說大客車不會再進來的不歸路,

結果立刻進來兩台遊覽車,揚起的沙塵讓我們受不了,真是笨死了。

 

和新社掰掰,沿途是東豐自行車道的景色,老實講走省道我還真不知道石岡要怎麼去,

因為我都是從后里騎腳踏車進去的,就有人叫我下車自己騎腳踏車回家....

話說黃先生還真是有備而來的,筆電準備在車上讓我可以立刻看照片,

我很白痴,看到不錯的照片還叫他欣賞一下,只見他手握方向盤很無奈的看我一眼。

車上一陣胡言亂語,最後小恩將我們都平安送到潭子了,約好下一次要去「日月潭」。

 

可能還會再多一名夥伴唷,是美女美女。

希望那天的你們都開心,也謝謝小恩辛苦的開車還有貼心的照顧,

也謝謝天父把拔保守我們一路上的平安喜樂。

 

回到家的柚子倒頭呼呼大睡,累積近一個月的壓力和疲憊通通在醒來時全不見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belov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