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安靜約在台北車站,10:50的太魯閣號,我們往花蓮出發去..。

第一次搭太魯閣號,感覺很興奮,但火車過了宜蘭,焦點就轉成窗外的風景了...,

太平洋,龜山島,還有綠色地毯般的蘭陽平原,

安靜都會問我很奇怪的生活常識,重點是這些他通通都不會<(# ̄皿 ̄)╮

順便機會教育也不錯啦。

坐了有點久的火車,一路上天空都是灰濛濛的,到了花蓮還下起雨來,

我們先到旅客服務中心,探了民宿「旅行者之家」的方向,也順手拿了花蓮地圖導覽,

接著我把在台北拿的觀光地圖與安靜一人鋪一張在頭上,避雨XDDD

果然我們在地圖爛了之前還是沒找到民宿,因為民宿主人的網站標錯方向了,

幸好路的另一端沒有很長,否則我要去翻桌啦(/‵Д′)/~ ╧╧

我們們走到盡頭很快就掉頭回來,改用門牌找,

一進門我就控訴老闆大況先生「詐欺」,右轉寫左轉,他很驚訝的賠不是,

我請他幫我弄台車來騎(拍謝,我的口語化就是阿捏白話文淺顯易懂呀),

大況大概是想要補償我們吧,就說他的機車要給我們使用,不收錢的,

雖然幫我們省錢是美意啦,可是我實在是很不能騎125,騎了三次都給它出車禍,

為了路人甲的安全,也為了大況噗噗的壽命著想,它還是幫我們租了小CUXI,

柚子還頗快上手的XDD 

 

進「花好月圓」之前,大況提醒我們有養狗唷,我馬上做好狗吠的心裡準備,

一看沙發上果然是惡犬呀,兩隻好大的SNOOPY,是在唬我嗎。

房裡賴了一下,發現不是我們看到那美麗的粉紅色,是白色的,

我又下去跟大況說「廣告不實」,大況心裡大概OS:這兩個根本就是來找碴的吧。

大況解釋床單本來就會換啦,加上燈光打下去,當然會有色差,

其實我也是沒事找話題開頭而已...接著請大況報一下美食位置與七星潭怎麼去,

很餓的兩個人上了車直往花蓮市區前進,就靠著大況的私房地圖,

開始吃吃吃的花蓮第一天。

首先我們拜訪了「花蓮香扁食」,雖然柚子很愛扁食,但從沒想過會第一個吃到它,

因為..路過剛好看到,它在中山路上面,招牌就掛在那邊呼喚「柚子吃我吃我」XDD

想說點個鮮肉扁食和紅油抄手吃個味道就好,心裡還猶豫要不要一人一碗比較過癮,但似乎頗貴,

沒想到上桌的東西這麼大碗,一點都不貴,而且非常好吃,

我想回台中後不會再去吃外面的餛飩麵了吧。

接著晃到公正街包子,還真是大排長龍,熱熱的包子香氣撲鼻,配上醬料真是一極棒...。

這麼L號的的小籠包一顆五塊錢,回台中後我也不吃小籠包了,哭哭。

吃了熱的就要來點甜品,我們殺到包心粉圓去,原本要去五霸,可是卻停在隔壁對手店,

安靜只能吃熱的,重點是她吃啥我還忘記了勒,我點的是三色布丁加包心粉圓加煉乳冰,

熱熱的包心加在涼涼的煉乳冰上,絕配,包心粉圓裡那紅紅的一顆,我猜是枸杞,

老闆娘揭曉答案是...紅豆。 一整個差很多。

說自己多餓也是騙人的啦,只吃了三樣就撐到不行了,決定往七星潭移動。

 

花蓮沒有太陽,倒是風頗大的,加上淋不濕的細雨飄忽,捲髮吸收水氣的重量,

在行車間不停被吹起,安靜說我的頭髮都不捲了,被拉直囉。

七星潭有美麗的石頭,像花瓣一樣的美麗的浪花,在岸邊層層疊疊,

當時只想用玫瑰來形容它,不知道為什麼...

在海邊長大的人都會明白海的可愛與可怕,七星潭固然美麗,每個波浪起伏都是生人勿近,

無法預測的潮汐,每朵浪花靠岸多近無法預料,

浪花那彎彎的捲度,好像要把人吞去一樣...XDD

像我這樣直覺七星潭可怕的人應該不多吧,我選擇在岸上控制快門,

我的目光落在其他遊客與海浪的追逐賽,看沉迷在石頭群裡的遊客,被海浪冷不防突襲,

那模樣挺有樂趣的XDD

拍了好多照片,就是感覺少了什麼...。大況告訴我,少了白雲藍天。

 

天色逐漸暗了,我們在回旅行者的路上,看見曾經考慮入住的七海灣,

還有不是很想進去的原野牧場,回頭彎時經過老樹與鞦韆,在那裡擺盪一下。

經過花蓮機場,不知道眼前的飛機往那個方向,這對柚子和安靜不是感興趣的話題。

正眼瞧了東華大學,在懷疑會不會也太近的時候,看見四個斗大的「美崙校區」,

隔壁是盛產老師的花蓮教育大學,也是隔天買飯團的關鍵字。

車子彎進美崙公園,基於天色昏暗步道狀況不熟,還有不想爬山,衝回民宿才是王道。

 

在房間裡我又做了一次招牌動作,還被拍下來,好蠢好過癮,

安靜拿起娃娃在那邊又殺又砍的,頗能自high,難怪跟我玩得來。

天色暗了,是個適合逛夜市的時機,兩人又殺去自強夜市,中途還找不到路,想說隨便問個路人,

竟然問道遊客外地人 ==   一整個無趣,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自強夜市和柚子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以為是像逢甲士林那樣小徑擁擠,

沒想到機車可以直直騎進去...

我們先向「第一家烤肉」朝聖,兩支米血+牛肉串+豬肉串 要價80,小貴。但還真好吃..。

口渴了就喝「妙不可言果汁店」,安靜的草莓牛奶很快就喝光了,我的水果茶撐很久,

因為,裡面的水果用叉子撮很不優雅,我仿效珍奶的喝法,水果吸到一半還會卡住,

把吸管倒過來,再從底部吃水果,比什麼都ㄔㄨㄛˊ。XDD

蔣花蓮棺材板的生意很好,口味很多,卻不是我跟安靜的菜...。

逛完整個自強夜市沒花太多時間,移師花蓮市區感受當地夜生活,頗熱鬧的,

安靜還買了一支新手錶...省卻我問時間她找手機回答的手忙腳亂,看來她很滿意。

回到旅行者,有點累,安靜目不轉睛看著周星馳還有洋片,我看了最後一集二公主,

為什麼極品總監out出局了,哭哭,欺騙我的感情好久呀... 

花蓮的第一個晚上,花好月圓房就在一歇一起的細雨聲裡,從熱鬧到寂靜。

火車沿途3.jpg 

↑↑↑蘭陽平原的綠色地毯。如果是好天氣,一定更美。

 

火車沿途5.jpg

↑↑↑綠色地毯byebye後,就是藍色的大海還有龜山島,可是柚子是坐在靠山的

        那一邊車廂,只好這樣加減拍QQ

 

火車沿途2.jpg 

↑↑↑進入花蓮的沿途,非常不好抓鏡頭,常常相機抓到時刻,按下快門..

         馬上就進山洞了,拍到什麼用膝蓋想也會知道= =

花蓮香.jpg 

↑↑↑花蓮香扁食與紅油抄手,以及附贈的紅茶,

         可是安靜竟然把它放在店裡><

公正包子.jpg

↑↑好吃的公正包子,看安靜一副老饕的模樣,不知道給幾分。

 

包心粉圓.jpg

↑↑↑包心粉圓..。看那粉圓超級大顆的,還有那紅豆?枸杞?

         傻傻分不清楚的內餡,連安靜都說我的比較好吃了XDD

        

 七星2.jpg

↑↑↑七星潭風景。天候太差沒東西可拍,只好拍這個。

 

七星7.jpg

↑↑↑下一秒即將被浪花偷襲的路人。

 

七星4.jpg

↑↑↑哭哭的一張,阿伯為什麼要突然起身,感覺都沒有了。

 

 七星3.jpg

↑↑↑七星潭的圓弧是每個旅人最希望抓得唯美的部份,我也不例外。

 

七星6.jpg

↑↑↑不曾出航的漁筏,靜靜陪伴七星潭。

 

火車沿途.jpg 

↑↑↑往田野牧場的路上,海似乎比較藍。莫非這就是牧場的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belov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